繁體中文 | 簡体中文 | English | Español | 日本語

詢價車

(0)

 

  彩衣水轉印,又叫做水轉寫、曲面披覆或水披覆轉印。有別於水標轉印以離型膜或離型紙為主,水轉印是以平坦優質的水溶性薄膜,經印上精細的色彩紋路後成為水轉印膜。將水轉印膜置放於水的表面,待其底層薄膜溶解後,噴上活化劑使表面油墨活化,再將工件浸入漂浮的油墨層,利用水壓的原理,使色彩紋路圖案均勻地轉寫於立體物件上,而批覆薄膜將逐漸溶解,經清洗及烘乾後,再噴塗上一層透明的面漆,讓工件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(前述為後活化製程,若為前活化製程,則是先將活化劑噴塗在水轉印膜後再下水,等待底層水溶性薄膜溶解後,再將工件浸入以活化的油墨,後續製程則與後活化製程相同)。相較於水標轉印擅長的文字與商標轉印,水轉印擅長的是連續性全面圖案的包覆,例如迷彩、木紋、石紋以及設計紋等。

  一般的傳統印刷或轉印,僅適用於平面或是曲面幅度較小的工件上,對於外型複雜的工件則束手無策。而水轉印不但輕易地解決此問題,並能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材質,如塑膠(ABS、PU、PP、PE、TPR、PVC...)、金屬(銅、鐵、鋁...)、木材、石材、電木、陶瓷、尼龍、玻璃等。因其應用範圍廣、實用性強、操作容易;且經過水轉印加工後的産品,因圖案、色澤生動活潑而大幅提高了產品的附加價值。在環保意識盛行的今日,水轉印有效地減少了自然資源的耗費。綜合上述優點,水轉印成為近三十年來,表面處理工業中相當重要的一門新技術。水轉印在全球發展快速,許多市場漸趨成熟,但仍有許多地區尚待開發,是充滿潛力的專業技術。

  在印刷版樣的選擇上,從1992年開始至今,成昌興一共提供過超過兩千種以上的紋路,並每年定期做汰換更新,固定於線上保留最受歡迎的將近五百種紋路,主要可分為迷彩(CA)、設計(CD)、木紋(CW)、石紋(CS)等四大系列,提高開發設計的靈活運用。除了公版之外,彩衣IFFA亦可依據客戶的需求,代客開發專屬版銅。彩衣IFFA目前有四台自動電腦控制印刷機,最多可達八色,加上我司豐富的印刷經驗,即使複雜圖案也能套色精準,完成栩栩如生的印刷版樣。